我不行

共同办案(三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背景虚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,六点的铃声一响,陈山便扛着音响来到了客厅,音量调到最大,拿着话筒喊到:

  “起床了,起床了,再不起床就晚了,起床了,起床了,再不起床没饭吃。”

  响彻整个别墅的声音,让几个半夜开黑的小朋友起床气怒增,但听见如果不起就没没有饭吃,只好乖乖的黑着脸下楼。

  看见下楼摇摇晃晃的小朋友们,陈山利索的关了音响,拿出了耳朵里的耳塞,并灵敏的躲开了不知从哪里飞来的抱枕,看着一个个脸像锅底一样黑,陈山摆出一副很无辜的模样,伸手揉了揉炸毛的小狐狸,开口说道:

  “这是哥要我干的,我也不想这样的,你不能怪人家。”

  一开口就是老绿茶了,还一副做作的模样,风天逸觉得手有点痒,想揍人,感觉到低气压的徐凤年,默默的牵起了风天逸的手,点了点,表示这是亲哥,不能打。

  “好了,哥哥们交代我八点出发去机场,让你们赶紧吃饭收拾行李。”

  陈山一改刚才的模样,严肃的向对面的人述说,毕竟任务在身不能儿戏。

  “这么突然吗?”黄剑瞪大眼睛,看了眼表,六点三十五了,一群小朋友立马消了气,快速的行动了起来,毕竟这是事关国家的任务,不能因为他们误了时间,再加上他们的那群哥哥一个个的都是时间控。

  家里乱成一团,而正在逛街的人却闲适的很,那为什么不收拾呢?因为他们在小朋友忙着开黑的时候就已经收拾完了。

  其实一开始他们没有打算这么急,但昨天晚上总部突然发来消息,说一直找不行踪的宋铭预订早上八点的飞机,希望让他们立马行动,将人抓捕。

  事发突然,只好这样了。

  清晨的空气总是格外的清新,被冰霜打湿的地面显得格外干净。鹿飞和秦明并排走着,一冷一热的两个人引来不少行人的视线,只是今天的秦明脸特别的黑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,他今天心情很不好,不要随便招惹他,否则解刨刀伺候,至于为什么秦明不开心,就只能问问某位林大队长了。鹿飞自然能够察觉到秦明的小情绪,于是温暖的小太阳开始想尽办法的哄秦大法医开心,终于在鹿飞得不懈坚持下,秦大法医这座冰山融化了。

      张显祖和严颂声去了总部交代工作,唐山海正在和今天刚刚回来的荀政讲述案件和他们的计划。

  “叮~”唐山海的手机突然亮起,一察看,是张显祖的信息,

  山海,宋铭退了机票,也没有预订任何公共的交通设施,我和哥去找车了,家门口见。

  看到消息的唐山海立马通知了鹿飞和秦明,看向荀政时,正在低头思索的什么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按照你们的计划在飞机上就可以将他抓捕,但如果他不做任何公共交通设施,而选择自驾,要想抓他很难。”

  荀政说出了自己的担忧,但唐山海却拍了拍他的肩膀,

  “只要他出现,我们就一定能找到他,不要忘了这一路上全是交通违章监控。”

  荀政点了点头,眉拧紧了些,

  “话虽如此,但我总感觉怪怪的。”

  “你相信邹周会叛国吗?”

  唐山海看着他,格外认真,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和邹周认识的人。

  “邹周是个很胆小的人,叛国太严重了,他不敢。”

  唐山海信荀政,同样也信邹周,他曾见过一面邹周,在科研时的他,是那样的坚定和勇敢。

  

  八点到了,一群人终于在家门口集合了,范闲看着排成一列的车,默默的感慨了一句,帅啊。秦明一进门就看见这出乎意的排场,皱起了眉头。

  “会不会太显眼了?”这是荀政问的。

  “这是总部特地安排的价值六十六点八八万的奥迪e-tron,总部表示要反其道而行之。”

  张显祖拍了拍其中的一辆,虽然不比自己的劳斯莱斯幻影,但八辆奥迪还是很拉风的。

  “八辆会不会太多了。”鹿飞问道。

  “不多,两人一辆,出任务方便。”严颂声回答,大哥已经发话了,大家就开始行动起来了,但是谁和谁一辆又是个难题,

  “我和显祖,小恒和卫国,秦明和鹿飞,闲儿和安宁,凤年和天逸,小剑和荀政,小裴和雷鸣,山海和山崽。”

  “哥!”被叫山崽的陈山表示很不开心,严颂声揉了揉顺毛的山崽,笑着说道:

  “这么可爱,为什么不叫山崽。”

  唐山海在一旁默默看着,上扬的嘴角暴露了他的想法,眼看陈山又要炸毛,赶紧把人往车里拉,并顺手将陈山被揉炸的头发顺好。

  就这样一群人踏上了前往八里河的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