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行

共同办案(四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背景虚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zry48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鹿飞车开的格外稳当,让坐在副驾驶上的秦明昏昏欲睡,就在快要进入甜美的梦乡时,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,把秦明硬生生的扯了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秦明利索的摘了眼罩,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握紧了解刨刀,瞟了一眼手机,看见了熟悉的名字,让不太黑的脸更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”

  

  秦明冷漠的开口,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啊,在车上了吧,累不累啊,饿不饿啊,困不困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涛的声音让秦明觉得有点恶心,也让开车的鹿飞再次觉得林大队长不值钱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简单的回答却蕴含了许多,比如:你最好还有别的事,不然让你知道解刨刀的厉害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有案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涛咳了一声,严肃起来了,“昨天发现的,在春山湿地公园的湖里,一男一女。”

  秦明挑了挑眉,依旧保持冷静,只是手里的解刨刀收回了口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大宝在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大宝已经做了尸检,判定死于溺水,而且尸体身上都有约束伤,已经判定为凶杀。”林涛回答道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已经确定了死因,还找我干什么?”秦明打了个哈欠,伸了伸懒腰,他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只是两个人就好了,昨天发现尸体以后,我便让警员们全面搜查公园,没成想真让搜到了,就在公园的林子里,也是一男一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一早,有人报了警,我们赶到现场,又发现了一男一女两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秦明,现在已经死了六个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六个死者这可不是小数,即使鹿飞经常在他们身边听到这死了几个那死了几个,却还是让他开车的手一抖,差点让车错了道。

  

  秦明揉了揉眉心,叹了口气,大过年的,为什么总是不安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希望我怎么做?”秦明开口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希望你回来,我知道不合适,但我很需要你。”林涛的话格外认真,这让本决心去八里河的秦明心里出现了动摇。但秦明没有直接回复林涛,因为自己去八里河是总部安排的,他需要上总部汇报。

  

   林涛知道秦明要等总部的安排,他不急他,

  

  “要回来的话告诉我,我去接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待秦明挂断了电话,鹿飞才戳了戳秦明,示意他看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秦明打开了微信群,是总部长亲自发的信息。

  

  总部长:各位,八里河那边出了几起命案,我希望你们能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,给予他们帮助。

  

  总部长:@秦明,你是我们总部唯一的法医,到了八里河要辛苦你了

  

  秦明:不辛苦。部长,您知道林涛那边的案子吗?

  

  总部长:知道,你不用担心,那是起连环杀人案。

  

  秦明:与八里河的那几起有关?

  

  总部长:聪明。

  

  总部长:天使幼儿园,要重点查看。

  

  所有人:明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