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行

共同办案(一)


  

  zry48

  

  背景虚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人物设定

  

  严颂声、周卫国、张显祖、林恒——特警

  秦明、范闲、陈山、唐山海——刑警

  李大为——民警

  鹿飞——牙科医生

  何安宁——画家 

  裴尚轩、黄剑——学生

  雷鸣——老师

  荀政——检察官

  徐凤年、风天逸——未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南庆,世界第一强国,拥有世界上最高端的科技,最发达的经济,最完整的服务体系,以及最顶尖的人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南庆的首都名为寒璧,这个名字曾闹过很多的误会,因为一个“寒”字,让不少人联想到了贫寒,并且也自然而然的觉得南庆的首都就是如此,所以当有人介绍南庆时,会惊掉无数人的下巴。寒璧与其他发达国家的首都不同,它是古韵的,是充满诗意的。对于寒璧的由来,南庆的领导者曾这样解释过:

  

  “寒璧,它是一体的,是不可以拆开的。它是月亮的古称,寄托着先人对后世的期待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,期待着什么呢?”

    住在寒璧的大别墅中的人正巧看到了这段拜访,留着大波浪扎着马尾的少年正盯着电视思索。

   “月亮是纯洁的,他们可能想让我们对国家的爱永远纯洁,永远坚定,月亮也是神圣的,我想他们可能想告诉后人,自己的国家是神圣不可侵犯的。”

   少年一旁的人回答道,他低头浅笑,定制的西装衬得他更加贵气,举手投足间透露着优雅谦和,对向身旁的人又显得他温柔内敛。


    “这样啊~”


    少年嘟囔着,眼珠在眼眶里转,像个灵动的小狐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门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你们回来了。”

  小狐狸蹦蹦跳跳的冲向刚进门的两个人,并送上自己大大的拥抱,本就不喜欢肢体接触的人此时却没有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辣条!”

  

  刚脱离怀抱的秦明与坐在沙发上的唐山海打了招呼,随后便听见了范闲的惊呼,两人很默契的回头,陈山一把捂住了小狐狸的嘴,摇了摇头,表示你们刚刚什么也没有听见,两人对视一眼,便无奈又充满宠溺的笑了笑,毕竟是自家的弟弟,只能宠着了,一旁的陈山松开了小狐狸,看两位哥哥并没有说什么,便偷偷摸摸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“快过年了,打算怎么过?”

   唐山海转向刚坐下的秦明,问道。

   “去八里河。”

   秦明正在翻找包里的文件,不一会便找到了目标,递给了唐山海。

  

  “新的案子?”秦明点了点头,“这个是中部刚派下来的,与国防部的一位科学家的失踪有关。”

   唐山海点了点头,他对超出自己职业范围的任务毫不惊讶,因为他们本就不是普通的警察,他们不属于任何县省,他们的工作全由总部安排,他们要执行什么样的任务也由总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科学家名叫邹周,男,是刚研发的核武器的主要设计师,也是参与研发的主要研究人员,他的失踪总部怀疑叛国。”

  

  背叛自己的国家,出卖国家利益,这个词让秦明心寒,“去八里河是因为邹周的助理要会老家过年,上面希望我们能将他抓捕,并且不论用什么办法,让他说出邹周的下落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山海拍了拍秦明的肩,问道:“如果他真的不知道呢?”

  

  秦明一愣,他抿了抿嘴,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说,唐山海也不激他,因为从秦明的神情看他已经猜到答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拘留观察,但一旦确定邹周叛国,就地格杀。”秦明的声音有点抖,他并不觉得惋惜,他只是觉得那个助理无辜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无辜,秦明,那个人不无辜,邹周的助理同时也是邹周的爱人,名叫宋铭,两人结婚十年,有一儿一女,男孩六岁,女孩三岁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山海看出了秦明的想法,秦明看向他,坚毅的眼神出现了裂缝,“一人叛国,全家枪毙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一出,二人皆是无言,这是南庆的律法,冰冷无情,却又合情合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会有随机的cp降落,深海,林秦,荒山,甜奶,搂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